自由時報特約書珩老師為南韓明星分析面相
11 6 月, 2019
【易經占卜實例分享】已婚者的追求
19 6 月, 2019

有一位職場OL前來找書珩老師卜卦,她說,她最近換了一個新的部門,雖然升為小主管,但是她心裡有點恐慌,有點不踏實,不知道該怎麼辦會比較好。

後來,書珩老師請他平心靜氣下來之後,卜了一個卦,她得到的是「澤雷隨」。「澤雷隨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十七隨卦,外卦(上卦)為「兌」代表澤、內卦(下卦)為「震」代表雷,通稱為「澤雷隨」。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澤中有雷,隨。君子以嚮晦入宴息。」

書珩老師建議這位剛升上小主管的OL,新官上任千萬先不要急著三把火,更不能不自量力的想要大刀闊斧改變現狀,相反的,她應該對外展現務實低調的作風,對內則要展現鷹眼般的觀察力,並且廣結善緣,隨時都要能分辨高層的真正意圖,跟隨老闆內心的意思,才能夠借力使力,趨吉避凶。

因為澤雷隨的隨,指的是追隨與隨從的意思,絕對不是過度的隨和造成的隨便,於是,這位OL終於理解為何老闆要把她放在這個陌生的部門,因此她很放心地離去。隔了一陣子,聽到她很受老闆賞識的好消息,讓書珩老師非常開心呢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