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實例—屋角煞
10 9 月, 2020
風水實例—房屋附近地氣
10 9 月, 2020

易經不說的秘密 —卜卦時最容易抽到的牌卡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,當你在卜卦的時候,總有一些卦特別容易出現,究竟這些卦象有甚麼特別之處,就讓書珩老師為大家解析吧!
山雷頤

  1. 山雷頤

頤指人的口與頰,引申為咀嚼,具體而言,頤卦是一個很典型的象形卦,上下兩個陽爻象嘴唇,中間四個陰爻就像牙齒。嘴巴上下不動,而牙齒用力咀嚼,看起來就是外表不動如山,內在努力運作,頗有暗自努力之意。卦象也告誡求卦者的一舉一動都要注意,特別是在飲食和說話這兩項與「嘴巴」有關的事情上。話要謹慎地講,才不會惹人生氣,飯更要小心的吃,才不會生病。
 
求卦的你外表穩重而成熟,腦袋更是聰明,惟此時還在沉潛的階段,謀事奮起的時機未到,最好再找機會學習。凡事以靜制動,要有所節制,尤其是不要犯了小人的口舌之災。此卦象也顯示你進來很有口福,要注意飲食健康跟逐漸增加的體重,正所謂「病從口入,禍從口出。」遵從老祖宗的警訊還是必須的。
雷澤歸妹

  1. 雷澤歸妹

雷澤歸妹的意象是春雷打在湖上,此時草木生長開花,生機盎然,可以繁衍後代。但因為這些是在沒有禮法的狀況下進行,因此歸妹卦又有缺乏規範、約束的意思。歸妹卦表示小妹急著出嫁,有衝動跟急切卻又不合禮法的表現,在這個時候作一些小的決定可以安然無事,但若是要做出對人生或事業發展有重大影響的決策時,就應該急事緩辦,參考多方的意見。表小妹急著先出嫁,為感情衝動、不理智之象。主小吉帶凶。得此卦投資、升遷、合夥,大概與男女之間的感情用事,會有很大的關連。感情,第三者積極介入之象,或是自己一廂情願衝動的妄想。
 
求得此卦的你熱心助人,貴人提攜多,是個人緣很好,人際關係豐沛的人。你喜歡追求變化性的工作,但要注意多學而不專的問題。處事時不要感情用事,要小心分際以避免輿論。因為你的個性活潑,不喜歡規範,不受約束,所以有時在大團體裡面會覺得比較疲倦,有時候改變心態,自己就會好過很多。你也會因為自己心中的標準太高,實際生活裡種種不能滿足,覺得不開心。建議你放慢心裡的腳步,培養一個能放鬆壓力的嗜好。
水澤節

  1. 水澤節

表節制之象。主是個狀況卦,吉凶未定之象。卦中所現,提醒卜卦之人,事事有過於放縱之象,尤其是在金錢方面,投資理財需節制有守為安。感情則要多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,已有過份之態或對對方過於放縱之勢 。  此卦的卦象為水流入湖泊中,而湖泊具有調節水量的功能,因此要向卦象學會調節精力與金流,卦提醒卜卦之人,所謂節制有兩種涵義,一種是透過了解而節制,可事前預防,一種是則是犯錯後受到限制,無法施展才能。因此卜得此卦要有洞察先機與反省的能力。
 
卜得此卦的你做事相當有計畫,理想高遠,很有恆心。平日裡奉行寬以待人,嚴以律己的準則,所以人緣還不錯。但你在錢財方面比較節儉,有時還會顯得小氣,因此要注意如何取得平衡與中庸,否則會影響你好容易建立起來的人脈。要記得時時提醒自己,做任何事情都要看大格局,不要過分焦慮。
書珩老師 開運手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