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相星封神人物代表 聞太師
5 6 月, 2019
板橋知名醫美-面相學課程講座
5 6 月, 2019

易經卜卦很有趣,即便是同一卦,依照不同的人、不同的問題,就會有不同的解答,所以易經卦象沒有好壞,它只是一種建議,建議你如何朝向你想要的目標前進,如何邁向更好的自己。此外,搖出卦象的是自己,因此越是平心靜氣,越能切中你所想了解的問題核心,而老師其實只是輔助角色,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受業、解惑也。人非生而知之者,孰能無惑?惑而不從師,其為惑也,終不解矣。」因為有困惑,所以尋求解答,老師給予建議,執行還是回歸自身,所以自己如何選擇、如何努力,才是最重要的。卦象再好,若不去執行、不去努力,只是白白浪費良機,卦象若顯示危機,不妨當作警惕,更加勤奮克服,又何嘗不是轉機,可望否極泰來呢?

有一位傑出的會計師,年紀輕輕就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事務所,少年得志的他很快就擁有一片天,業務蒸蒸日上,由於繁忙的業務需求,會計師決定再找一位合作夥伴,於是他從以前的同學裡找到一位跟他一樣是會計師的優秀人才,再決定要合夥前,這位會計師前來找書珩老師卜卦,他卜到了「風火家人」卦。「風火家人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三十七家人卦,內卦(下卦)為「離」代表火、外卦(上卦)為「巽」代表風。通稱為「風火家人」。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風自火出,家人;君子以言有物,而行有恆。」

解卦之前,會計師很緊張的問:「這是個好卦嗎?」其實,在易經的卦象裡沒有絕對的好壞,所謂好壞,都是取決於人心。書珩老師就卦象告訴會計師,他的合作對象是個溫和穩健的人,不啻為一個好的合作對象,但是會計師必須要放下心防,真心的歡迎對方加入,把他當成家人一樣信任對待,否則,再好再傑出的人才都會在會計師的疏離與觀察裡與他漸行漸遠。如同卦象的風火,本是相輔相成,火使熱氣上升造成流動,形成風,風中的助燃物在幫助火,如此循環。與人合夥則要言之有物、循規蹈矩,並持之以恆,彼此信任便能有好的結果。

會計師頓時懂了,他知道該如何跟未來的新夥伴相處。依照書珩老師給他的建議去做,會計師和他的新夥伴,半年之內就將會計師事務所的規模又拓展了近一倍。

所以,卦象沒有好壞,只有人,願不願意朝著正向而積極改變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