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軍星封神人物代表 紂王
5 6 月, 2019
七殺星封神人物代表 黃飛虎
5 6 月, 2019

日前,一位中階主管前來卜卦,他說自己在同一間公司服務6、7年了,但是近來越來越日不從心,甚至越來越不理解老闆的想法,也漸漸不能認同老闆的某些做法。於是,這位中階主管來找書珩老師,並卜得了「雷地豫」的卦象。「雷地豫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第十六豫卦,外卦(上卦)為「震」代表雷,內卦(下卦)為「坤」代表地,通稱「雷地豫」,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雷出地奮,豫。先王以作樂崇德,殷薦之上帝,以配祖考。」

書珩老師告訴他,他之所以心裡跟老闆漸行漸遠,是因為他不能認同老闆現在表現出來的樣子,他總覺得老闆每次執行新專案,表面好像都急得很有一回事,但實際都是讓別人像無頭蒼蠅團團轉,自己卻連動都不動。

這位中階主管在公司裡看起來無動於衷,但其實內心已經有許多想法,而他所抽出的此卦正好有警示之意,卦象在提醒這位中階主管,應有備無患,卦辭解釋春雷震於地,萬物萌茂,古人做禮樂以祭祀上帝與祖先。因此這位中階主管想要突破現況,他必須對自己的事業有多一些的規劃,並有一些推進的動作,但不必急著做決定,同時也要兼顧人際關係,更利於工作事業的推展。

後來,這位中階主管依照書珩老師的建議,回去之後找老闆懇談了一番,自己負責並執行了一個專案,展現長久以來累積專業的結果,不僅得到了客戶的讚揚,也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