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梁星封神人物代表 李靖
5 6 月, 2019
天相星封神人物代表 聞太師
5 6 月, 2019

一位從南部上來台北辛苦工作的OL,每個月勤奮上班卻只能換得溫飽,薪水在繳完房租之後所剩無幾,她對於現況十分苦惱,希望自己能夠擺脫這樣的循環,因此來找書珩老師占卜。她說,最近換了一個新工作,想要問問看如何在新公司嶄露頭角,得到老闆的賞識,結果她抽到了「山火賁(音必)」。「山火賁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二十二賁卦,內卦(下卦)為「離」代表火,外卦(上卦)為「艮」代表山,通稱為「山火賁」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山下有火,賁;君子以明庶政,无敢折獄。」

於是書珩老師告訴這位OL,如果想在這間公司有長遠的發展,必須先充實自己的內在,多學習相關知識,凡事深思遠慮,跟同事一定要和睦相處,尤其在工作相關事項上不能不懂裝懂,一定要多去請教前輩和主管。

再者,山火賁這個卦象還有一個特點,它提醒了卜卦的命主,必須要在工作場合認真打扮,在外表上千萬不能馬虎,因為「賁」本身就有美飾的意思,而專業的穿著打扮也代表了對職場的重視與尊重。因此適時的打理外在,更能凸顯內在的專業,表示內外在乎相輝映。

當下命主點頭如搗蒜,因為她進公司的第一天,她的主管就曾經暗示她最好要畫上淡妝,換上套裝。現在她完全理解了,也很開心的在職場上改變穿著,認真學習,得到主管的讚賞,也讓卜卦這個動作真正的幫助了她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