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十四主星與礦石之天相、天梁
4 6 月, 2019
紫微斗數十四主星與礦石之貪狼、巨門
4 6 月, 2019

一位30歲左右的男子來問卦,他說最近在活動中認識了一個女性,讓他很心儀,經過朋友的起鬨,他開始追求對方,但是他總覺得女孩很空靈,彼此相處的時候常不知道女孩在想什麼,讓他覺得有點氣餒,因此想來問卦。於是,書珩老師請他卜了一卦,得到的卦象是「水山蹇」。「水山蹇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三十九卦,內卦(下卦)為「艮」代表山,外卦(上卦)為「坎」代表水,通稱為「水山蹇」,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山上有水,蹇,君子以反身修德。」又〈彖傳〉:「蹇,難也,險在前也。」

書珩老師看到這個卦象,先是問他:「你覺得女生對你有意思嗎?」「你認為所謂的相處,是一對一,還是在團體活動時聊天而已呢?」男生支支吾吾,有點答不上來。

書珩老師就卦象告訴他,其實這位女孩可能還有其他追求者,而且她跟你之間的溝通是有障礙的。「蹇」本意為跛腳、行動不便,延伸代表的就是困苦、艱難、不順利。女孩可能不是非常想要認識這位男子,因此也不是她心中的首選,所以你才會覺得窒礙難行。

後來,男子才終於明白,他所謂的追求根本沒有踏出實質的一步。「君子以反身修德」在反省自我後,應該換個方向去努力,才有成功的機會。因此在書珩老師的建議下,他也重新正視自己,認真去尋求屬於自己的春天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