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十四主星與礦石之天同、廉貞
5 6 月, 2019
紫微斗數十四主星與礦石之太陽、武曲
5 6 月, 2019

一位成績優異的畢業學子來問卦,他說想要找一個讓他感興趣的,可以做久一點的工作,因為他希望累積工作的年資,若是一直頻繁換工作,不僅年資不好累計,履歷也不好看。跟他懇談之後得知,他應徵了幾家公司,其中,他較為喜愛的有兩個選擇,一家是與電腦工程相關,另外一家則與行銷廣告相關。一個是需要獨立完的工作,一個是需要集合眾人之力完成的內容。因為每一個都充滿挑戰,讓他很感興趣,因此難以抉擇。

於是書珩老師請他卜卦,他得到了一個「地萃」的卦。「澤地萃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四十五卦,內卦(下卦)為「坤」代表地,外卦(上卦)為「兌」代表澤,通稱為「澤地萃」,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澤上於地,萃;君子以除戎器,戒不虞。」又〈彖傳〉:「萃者,聚也。」

因此書珩老師建議他選擇行銷廣告的工作,但盡量在工作時觀察大家,在時機不成熟的時候不要隨意發表意見,並且更要懂得整合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。因為此卦為「匯聚」之意,代表的就是集眾人之力,同時也要付出辛勤,眾志成城。

後來他選擇進入行銷公司,果然做得得心應手,他很開心的說,這個工作應該可以讓他玩很久,

因為有有趣的事情太多了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