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否 人才才會發大財
4 6 月, 2019
紫微斗數十四主星與礦石之七殺、破軍
4 6 月, 2019

一位適婚的美麗女子來問卦,她說她與男友交往近一年,想要問這個男友會跟她步入結婚禮堂嗎?書珩老師請她占卦,得到的卦象為「山雷頤」。「山雷頤」為《周易》中的第二十七卦,內卦(下卦)為「震」代表雷、外卦(上卦)為「艮」代表山,通稱為「山雷頤」,在《易傳》中〈象傳〉的解說:「山下有雷,頤;君子以慎言語,節飲食。」

依照這個卦象,書珩老師便問她,最近是不是有被外界逼婚的壓力,還是身邊多了幾對新人,讓她嚮往穿白紗的感覺?女子坦承都有,因為歲數也到了,難免會有一些好意的詢問。於是書珩老師告訴她,其實男方是個不錯的對象,穩重而且成熟,對她也好,兩人的感情應該是融洽的,反而是女方心裡焦急,平時愛抱怨又沒想法,才導致彼此陷入僵局。

由於「頤」為頤養之意,表示應當謹言慎行以培養美好的品德,因此老師建議女方,若是真的想讓男方求婚,應該要讓自己更成熟一些,不該說的話少說,也要更穩重一點,多為彼此設想,對未來有共識,才有機會共組美滿家庭。美麗的女子恍然大悟,終於知道自己平常的撒嬌根本用錯了方法,最後她急忙離去,看來是要打電話找男友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